close

   可不是偷懶好久沒有上菜了喔!而是做法都一樣所以就沒PO了,做了好幾次的蔬菜粥都沒有發文,今天就好好利用時間發表一下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首先我是先將雞肉燙血水之後沖洗乾淨,在加入洋蔥一起熬煮,煮好之後在放入副食品攪拌機內一起攪碎,若有媽媽是去市場買的可以請他們幫你們剁小塊,我是都去超市買所以買回來還要自己切小塊,至於去血水這部分有媽媽是沒有用,但是我怕不乾淨所以還是去一下血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這次是加入綠色花椰菜,因為小光已經有8顆牙,加上他吞嚥非常好,也會利用前面的門牙去咬東西,所以蔬菜部分我就只有切小塊讓他咬(主要我很懶),小光吃東西目前還都是用吞的,所以消化出來也是有顆粒的,是還可以用成泥啦,只是我想說讓他練習咬好了,所以就用一些食材讓他咬(我大部分還是用成泥)。

 

 

 

 

   再加入每次都會有的紅蘿蔔,有媽媽分享說吃多了皮膚會變黃色,我想說吃一點點應該還好吧,反正我家小光皮膚偏黑色(臉是白色),之後只要停吃黃色皮膚就會好,既然會好我就給他放心吃。

 

 

 

 

   就加入水(我目前懶得熬湯)再將蔬菜放入一起熬煮,等水開了之後再放入飯一起熬,目前我還是會熬的爛爛給小光吃,因為他不太喜歡咬都用吞的,只好軟一些讓他好吞嚥。這樣就完成啦.....很簡單的,我想我會那就大家都會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noahshow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